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通知 > 正文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9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20:34:26

12月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城西校区举行。会议分实验室内部交流会议、专家讲座、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和面对面座谈指导四个部分进行。

“实验室内部交流会议”于12月14日上午在田家炳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才让加教授主持,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赵海兴作了总结报告,阐释了实验室“团结、奋进、创新、奉献”的工作精神,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取得的成果,指出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提供了经验。实验室成员吉太加等3位教授和2位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分享。

12月14日下午,专家讲座由赵海兴副校长主持。会议邀请了李生、卢亚军、尼玛扎西三位资深专家分别就人工智能、藏文古籍文献数字化和藏文化数字化保护三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与与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2月15日上午召开了“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校人事处副处长方成江、科技处副处长王文颖、实验室成员出席了会议。会上,方成江宣读了《关于成立新一届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通知》,接着由赵海兴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李生等7位专家教授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针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围绕实验室管理升级、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重点重大项目设计谋划、成果产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12月15日下午的面对面座谈上,专家们针对2020年拟申报的项目书以及博士生学位论文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修改。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为藏文信息处理、机器翻译、模式识别、社会网络等领域提供研究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实验室管理进入2.0版奠定了基础,并将为实验室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971-6301427 邮箱:zwxxzx@163.com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