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 实验室简介
  • 主任简介
  • 组织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团队
  • 环境展示
  • 结合本实验室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优化学术队伍的结构,在藏文信息安全、藏文信息处理技术、藏文计算语言学与机器翻译、藏文文字识别、藏语言语音识别和藏语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形成基础扎实、创新性强、特色鲜明、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更为合理的学术梯队。目前,实验室有28名固定研究人员,其中高级职称者26名,中级职称者2名。计算机专业人员23名,数学专业2人,藏语言专业3名。有博士学位的22名,其余的具有硕士学位。实验室28名成员中,年龄50岁以上6人,年龄40岁以上13人,年龄30岁以上9人,团队年龄结构合理。实验室除了固定研究人员之外,还有5名兼职研究人员,兼职人员主要指访问学者、实验室开放课题获得者,7名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根据科研需求临时雇用的人员。除此之外,实验室培养的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现有在校生69名,均参与实验室科研工作。

    积极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实验室成员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入选青海省千人计划4名。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2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6人。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971-6301427 邮箱:zwxxzx@163.com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