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通知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专题协商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13:05:19

2020年10月30日,青海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专题协商会在科技部举行,这标志着我校在推进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上迈出了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会议宣布我校“省部共建”通过省部专题协商。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黎,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宏敏,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和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主持。

省部专题协商会上,赵海兴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展,毛学荣代表学校做了表态发言,莫重明代表青海省科技厅做了表态发言。

张黎副省长在讲话对科技部给予青海省科技工作和青海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建设重点实验是保持我国在世界藏语信息处理领域主导地位的重大战略举措,青海省将坚持“省部共建,以省为主,突出特色,坚持标准”建设管理原则,持续加强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努力将“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为藏语信息处理、人才培养、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高地。

叶玉江司长指出,在青海建设该重点实验室意义重大,青海省、青海省科技厅和青海师范大学对实验室建设高度重视,前期为建设这个实验室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实验室不断加强建设,努力为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部黄卫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海省推动部省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力度和工作成效。他表示,本次专题协商会后将尽快形成会议纪要,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他要求,“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在建设过程中,把握政治方向,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从国家和区域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971-6301427 邮箱:zwxxzx@163.com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