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通知 > 正文
人人是科普的参与者 人人是科普的受惠者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7:37:18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普知识,2021年5月29日,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以“人人是科普的参与者,人人是科普的受惠者”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实验室科研内容和学院学科建设,突出科技惠及民生、坚持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为目的。

3491C

活动内容包括人工智能、藏文信息、虚拟现实、科普讲座等方面。

18E15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冶忠林同志为同学们就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日常生活中的数字经济及大数据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增强了宣传科普知识的创新性、广泛性、参与性与普及性。

计算机学院更藏措毛老师通过科普宣传视频、活动掠影、实物展示等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藏文信息处理的研究历程,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科学研究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集思广益、日积月累,更需要团队协作的道理。

1D325

计算机学院博士生杨燕琳对全息生物教学平台进行了具体的操作和讲解,让学生在课堂上“近距离”观察生物的三维结构,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虚拟驾驶、虚拟行走和沉浸式三维绘画。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对VR科技产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科普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鹤鸣教授主持,才让加教授在田家炳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目为《语言·智能·未来》的科普宣传学术报告。才让加从语言的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语言信息智能处理的重要意义、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中的典型案例的分析以及藏语语音信息处理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生动有趣的报告,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17E9E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以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宣传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普及知识、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971-6301427 邮箱:zwxxzx@163.com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