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0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23:49:35

1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城西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以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

1月9日,在田家炳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才让加教授主持。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赵海兴总结了实验室2020年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软件所、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孙乐研究员,西藏大学尼玛扎西教授,内蒙古大学那顺乌尔图教授分别在线上作了“认知启发的自然语言理解”、“藏文编码标准与自然语言处理”、“搜索驱动的多语言资源平台架构”三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安排了“实验室内部交流”环节,由实验室科研骨干黄鹤鸣教授、才智杰教授、肖玉芝教授、华却才让教授和博士生李伟、孙燕、周毛先、卓玛措、谢笋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月10日在城西校区科技楼516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生教授主持,实验室副主任才让加教授汇报了2020实验室工作及2021年规划。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针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围绕实验室管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赵海兴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实验室将认真总结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落到实处,希望在后期能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并与各位专家高效合作,共同努力,将重点实验室平台利用好,吸引更多的人才,为青海服务。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实验室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971-6301427 邮箱:zwxxzx@163.com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